close
今天為大家介紹一個名詞那就是-「九降風」
為什麼要稱「九降風」?因為在九月九日重陽節前後盛行,所以三百多年前的祖先們就稱它為「九降風」,而這個名詞就一直沿用至今了。
九降風指的就是新竹風,也就是東北季風。 

當然,今天的主角是國片「九降風」 



期待許多的片子,
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提前觀賞到「九降風」
從海報看來,
其實很明顯的國片的tone調
不過我個人很喜歡九降風的海報
清新、舒服 (不知何時我才有這機會有這樣的題材!!我也要清新風!!不要在驚悚風了!!)

【九降風】的主視覺以及系列宣傳品,
是香港著名攝影師/設計師黃鴻飛的作品,
可能有些人不知道,
但他的作品中有也令我喜愛的就是【生日快樂】,
如果拿二者的作品來比較的話,
可能就可以看的出其中的相似處。

看完全片之後,
其實整體上,
我個人給的評價滿高的,
不過當然也不是很完美啦!!

人在出了社會的時後
總是會懷念學生時期
都很想在回去當學生
當然在【九降風】裡
可以把你拉回學生時期
那些歡笑與難過的種種事情
以及你是否也像劇中的主角一樣年少輕狂
在畢業的那時,
是否有令你感到遺憾的事



【九降風】應該可以打中7字頭的人,
因為他的年代是往前推十年的1996年,
換算回去,
那時差不多也是高中時期吧!!
所以個人看完其實真的會回想學生時期的種種…
而…和我同行的同事他就覺得離他太久了!!
所以感觸不大(他反倒覺得青少年哪吒比較能打動他!!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