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本片描述一位全盲的男孩,眼前的視界困在規律的遊戲範圍,小時後的他以為閉上眼只是天黑,彷彿捉迷藏遊戲,當鬼矇著眼般,如今默念倒數聲未曾停歇,唯有聲音讓他感到不再乏味,音樂造就了另外一條路,隨著音樂他產生了一次機遇,這機遇將帶他踏出那扇窗,走出窗外的世界。

 
創作理念

透過一部紀錄片的拍攝,引發了我再發展的動機,於是撰寫本篇劇本,經由真實被攝者與演員的即興演出,去掉表演的痕跡,刺激更多的偶發性,在過去紀錄片的歷練中,學習對人物的觀察,至此轉化為角色的型塑,從生活出發,在原始素材的基礎上進行加工,透過文字的撰寫,掌握影片的架構,經由角色的發揮更添影片的生命,在風格形式上,大膽以手持攝影與演員、空間相生激盪,企圖以寫實基調處理,完成了劇情短片《天黑》。


 

導演簡介
 
1980年生於台北,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,自1998年大學期間開始接觸影像創作, 2001年拍攝第一部紀錄短片《碼頭》,透過音、像傳遞複雜的生活感動,而後創作取材,多來自生活經驗的切片,作為創作的發想,2006年《奇蹟的夏天》獲得金馬獎紀錄長片,並入圍釜山影展超廣角系列單元等。
 
作品
2007年《天黑》The end of the tunnel
2006年《奇蹟的夏天》My football summer
2001年《碼頭》Harbor


讚啦!!
學長又有片子入圍了
加油加油
推推推推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